close

2010711 芝蔴街美語夏令營在日月潭展開了為期三天的成長之旅~~

這三天裡,我們逼著孩子互相認識、樂觀獨立、發揮團隊精神、挑戰自己營隊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78 大合照

 

第一天的分站教育讓他們學習及體驗平日不可能有機會接觸的事物,包括:童軍繩結認識與操作、認識野生植物及野外危險動物、方位判別與地圖定位等;

在每關外師站長耐心的說明及嚴厲的分數把關下,每隊孩子們莫不戰戰兢兢的爭取過關機會,一連串的闖關活動,讓原本生疏的隊員們相互更加認識彼此。這次夏令營很特別的部分就是規劃了每餐開飯前,外國老師群必定會帶領大家完成英文開飯動令,養成孩子規矩的用餐精神;大哥哥、大姊姊傍晚時分帶領大家手工製作燈籠後,緊接著安排了夜訪日月潭的探險活動,結束了一整天的活動,一個個看似累垮了卻帶著還想繼續玩的神情回到房間梳洗、休息。

   
15 分站教育~認識危險動物
分站教育~認識危險動物

 

第二天晨間律動升旗典禮,讓大家尚未甦醒的身體活躍起來,接下來一整個早上的美語活動,包含:Move your Body, The Code, Who is the Best, Story Time, Scavenger Hurt and Jigsaw.不管是美語競賽、英文歌唱表演、聽故事時間、玩遊戲或繪圖創作等,大家玩成一片,團隊間的感情又更進一步;下午則是規劃了蝴蝶園生態導覽及小組對抗競賽;晚上的營火晚會則是讓夏令營活動High到最高點但也埋下了些許感性的因子,團康活動讓大家玩瘋了,點燈吟唱離別歌曲時,各個淚眼汪汪、依依不捨之情表露無疑!
   
56 營火晚會~大家都很High
營火晚會~大家都很High


第三天一早,終於可以體驗大家最期待的『漆彈射擊』,在遊戲及競賽的穿插安排下,孩子的潛能總是可以輕易地被激發,接著頒發了本次夏令營活動證書並公佈了各項競賽的成績,各組隊員把握機會合照、互留聯絡方式,然後,大家搭乘遊覽車往戶外教學的行程前進~廣興紙廠造紙體驗,孩子們幾乎都是第一次自己手工抄紙DIY及製作自己專屬的紙扇,手工造紙做工精細,製作過程採用雁皮、竹子、草漿、亞麻等原料,依古法蒸煮、浸泡、洗滌,方能造出吸水性良好、品質優良的紙質,製紙的過程從「取材」、「蒸煮」、「漂洗」、「打漿」、「抄紙」、「壓紙」、「烘紙」最後才是「成紙」,這樣的體驗讓孩子們留下了很奇特的經驗。

   
61 開心到 飛起來了
開心到 飛起來了

三天夏令營活動結束了,我們看到我們的孩子最真實的一面:活潑、開朗、認真、勇敢及勇於表達...,當然也看到了他們脆弱的一面:第一次離開家人身邊外宿的「貞瑜」,活動中總是泛著淚水,夜晚她打著電話向媽媽哭訴她的無助,並且要求老師們陪她睡然而,到了第二天,她開心的跑來跟我們說:『老師!你們可以不用來陪我,我可以自己睡了,因為我跟隊友們已經比較熟悉...』老師們這麼一聽,全都歡呼著~!如同我們看待自己的孩子般,當發現孩子真的長大、可以獨立,是多麼令人感動啊!即使,第二天夜晚,她又哭著打了我們房間的內線,希望我們過去陪他,但是她努力突破自己內心恐懼、無助、不安全的態度,還是值得我們耐心的陪伴她。

 

這群孩子很可愛!真的!

從第一天各個嘴裡總是講說:我不在意分數,沒有禮物也沒關係,但是在每一個闖關及爭取加分機會,卻又可以暗地裡看到這些嘴巴硬的孩子們如何拼了命的完成每個任務。

那個營火晚會,因為下大雨取消了戶外的活動,但是在大禮堂裡,微微蠟燭光底下,大家還記得那天晚上的感動與不捨嗎?我們的感情在短短的三天裡,相聚並且聯繫在一起了...


孩子們,我們想給你們~很多~很多...不過,你們卻也給了我們這些大人~很多~很多~

芝蔴街以你們為榮!

明年見囉!

07 大家長致詞~大家專心 別搞笑!
芝蔴街美語大家長-蘇董事長
     
10 用心的師資群
用心的師資群

 

2010芝蔴街美語日月潭夏令營 活動照片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